•  
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鸣谢 >> 受益人风采 >> 正文 >>
波兰交换心得
2020-09-23 10:38  

首先非常感谢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的支持,提供给我赴波兰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交流的机会和经济支持。我非常庆幸能拥有如此与众不同的珍贵经历,哪怕只是短短半年的时光,也让我或许平凡的一生添上了一抹精彩的颜色。

破冰欢迎仪式

波兰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创建于1945年,突出的研究与教学的成果使其跻身波兰最好的技术性大学。这所大学所在的城市弗罗茨瓦夫位于波兰西南部的奥德河畔,同时也是波兰仅次于华沙的第二大金融中心。20182月我与同样是材料学院的赵如歌同学坐上前往波兰弗罗茨瓦夫的飞机。

 

在开学之前我们一直与波兰校方老师保持较好的邮件沟通,因此在办理入住和入学手续时都非常的顺利。开学的第一课,来自欧洲、亚洲等各个国家、高校的交换生齐聚一堂,校方给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全方面的情况包括教学情况、师资力量、社团活动等,还准备了破冰欢迎仪式以此迎接新学期的学习。我所学交换的专业是机械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所学课程包括《热力学》、《材料科学基础》、《电子工程》、《数学分析二》。老师们授课的方式是全英文授课,理论基础课程和实验课分开进行教学,在上课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欧洲大学的教学模式,感受到了老师严谨的教学态度以及周围同学们热情友好的学习氛围。根据我的自身经历而言,我认为外校更加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的扎实程度。


最后一节热力学实验课作者与老师的合照


    这半年的交换经历也使我对于今后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同时思维方式更加深入和多元化,英语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升。国交流的宝贵经历,使我在全球视野中沉淀,开拓了多元的国际视野,提升了创新能力。而这段经历也使我在保研夏令营的申请中增加了竞争力,受到了多位老师的青睐,我也坚信,最后的成功保研与这次的交换经历也密不可分。在这个全球化时代,我们与世界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唯有保持国际化视野,才能在之后的竞争中保持发展的潜力,我坚信出国交流在今后的学生培养方案中一定会占据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最后还是要感谢天津理工大学对于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的大力支持!


   作者简介:

    朱嘉琪,天津理工大学2020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毕业生,2018年,获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出国交流到波兰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的学生,现为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直博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