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
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向天津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3-11-20 11:45  

11月16日下午,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向机械工程学院捐赠签约仪式在天津理工大学北苑一站式社区成功举行。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杨茜、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李长政、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张德宏、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丹婷、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健、机器人工程系主任马跃及学院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参加。

   签约仪式上,张德宏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并对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对学校及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支持和贡献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能够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入校企合作,实现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双赢。

   签约仪式上,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杨茜,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张德宏,机器人工程系主任马跃代表各方签订三方协议。

   天津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丹婷为捐赠公司颁发捐赠证书。

   随后,企业代表杨茜首先对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仪式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她介绍说,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机器人行业发展的十余年间,其品牌产品“阿童木机器人”在国内并联机器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离不开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她表示,企业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及实体设备,而校方拥有理论丰富的人才储备,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深化理论与实践的转化,让设备进入学校,能够真正为学校培养综合型人才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马跃对各方代表的到来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本次捐赠签约意义重大,一是机器人工程专业作为新工科专业,是新产业新技术的融合,是理论与工程实践的融合,捐赠设备为专业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二是能够将专业课教师的专业优势充分发挥,利于推进产学研的深度合作;三是新工科专业要培养的是理论基础与实践能力兼具的综合型人才,此次捐赠的设备为学生培养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学生代表李旭东结合自身成长蜕变历程及真实感受对学校、企业、学院营造浓烈的学习、科创氛围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不忘初心,不断耕耘,成为合格的适应时代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学生代表李旭东结合自身成长蜕变历程及真实感受对学校、企业、学院营造浓烈的学习、科创氛围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不忘初心,不断耕耘,成为合格的适应时代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据悉,机械工程学院与辰星(天津)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将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携手合作与长期共建。


编辑:孙丹婷

审核:卢俊瑞  张德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