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
天津理工大学2019级本科生“求实”励志班正式开班
2020-10-05 16:27  

3D85C


9月30日,天津理工大学本科生2019级“求实”励志班开班仪式在理学院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校党委学工部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优秀校友代表、励志班全体成员和部分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346D6


开班仪式上,学校领导为首期受聘励志班生涯导师和班主任的四位同志颁发了聘书,并向全体励志班同学颁发入选通知书和学员证。学校改革和发展研究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俊瑞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校友基金会的工作宗旨,希望各位受助同学,珍惜这次机会和这份光荣,树立崇高志向,发奋读书学习,塑造高尚品格,努力成人成才。生涯导师杜明星勉励同学们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参会学生倍受鼓舞,2019级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韩刘靖代表全体“求实”励志班学员发言,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经济困难学生优秀榜样,毕业后为母校的发展、祖国的繁荣添砖加瓦。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在讲话中就学校资助育人体系和发展型资助措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他对首届“求实”励志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正思想、明目标,坚定政治立场,做品格高尚,做具备高度社会责任的有志青年;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心中有希望,脚下有力量;希望重引领、怀感恩,在广大天理学子中竖起一面理想信念旗帜,和天理共进步,回报母校,奉献社会。


2E613


“求实”励志班作为学生资助精准帮扶的探索路径,致力于挖掘整合多方资源,集中优势力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个性化需求提供长期支持,力争利用3-4年的时间,专门塑造一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当中的奋斗典型,发挥“头雁”效应。今年6月,学校决定从2019级本科生开始组建“求实”励志班,经过推荐选拔,首批入选的30名同学均来自2019级本科生中成绩最为突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关闭窗口